朝天区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朝天区交通运输局 2019-10-28 分享:

(一)高质量开展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局领导班子突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分别围绕“理想信念”“宗旨性质”“党的政治建设”“党性修养”“坚持党建统领,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交通运输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等主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等重要内容,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区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并就如何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目前,局6名领导班子成员已提交18篇学习研讨稿件。

(二)高密度组织系列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开展参观教育活动。局领导班子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参观了朝天党史馆、红军文化园,使党员干部更直观的感受到了党的光辉发展历程,感受到了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革新,不断前行的责任担当。观看《初心永恒》《本色》等纪录片,要求干部职工初心永恒,砥砺前行,紧紧围绕“建设四川门户型综合枢纽北部支撑”战略目标,扎实抓好各项工作。开展专题讲座。局党组书记、局长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是什么?交通人的“初心”和“使命”又是什么?》的专题讲座,让全系统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三)高标准开展党支部集中学习研讨。党组成员组织分管部门或所在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在集中学习研讨会上,5个支部全体党员,聚焦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对标对表讲认识、谈体会,依次进行了深入交流发言。同时,注重把开展主题教育与《交通强国纲要》学习等结合起来,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交通运输各项工作中去,两手抓、两促进,确保推动全区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