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四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安全监督科 2019-11-29 分享:

1128日,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四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会议贯彻落实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和2019年市安委会四季度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省内外几起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事故,分析了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三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自觉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是要树立底线和红线思维,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安全生产尽职免责、失职追责的内涵。二是要参透三个必须的要意,激发安全生产的内在动力,压实责任从而主动防范和应对重大风险,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做好防范重大风险和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二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全力抓好今冬明春的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冬春季节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做好冬季公路的保通保畅、冬季消防、工程施工、危货车辆的监管和水上等重点领域的监管。三要进一步强化问责问效,确保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在改革期间平稳有序。要探索建立适应新形势需要的监管机制,全面压实各级责任。市县两级交通监管职能科室要积极探索与改革相适应的安全监管机制,理清各自责任分工,抓住关键环节,采用信息共享手段来实施监管。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对存在的安全问题,各单位要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并建立好整改台账,做到责任落实、措施到位、问题解决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