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重拳出击整治交通行业乱象全面规范道路交通运输秩序

旺苍县交通运输局 2020-07-27 分享:

旺苍县道路交通运输行业秩序暨城市交通乱象、扬尘污染综合整治成立县城区,县域北部、东部、西部及货运源头违法清零”5个工作组,于721日启动整治工作。长期以来,旺苍县嘉川一带为整治重点、难点区域,整治工作组重拳出击,开局良好,成效凸显。

一是强力打非治违。采取固定+流动工作方式,在嘉川何家坝交通要道设置固定整治点,维护何家坝及周边交通运输秩序,严厉打击非法客运车辆喊客吼客跑客现象;在国道G542线嘉川至白水组织巡逻检查组,不定时、不定路段进行巡逻检查,严格查处非法客运行为。截至目前,已查扣非法客运车轿车3台,何家坝交通要道秩序井然,非法客运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二是全力整治双超。会同县交警大队及时召开了片区砂石货运源头企业负责人约谈会,签订《禁止超限超载责任书》,走访货运源头企业,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强化路面管控,不定时、不定路段巡逻检查,消除盲区,堵塞漏洞,确保双超治理无死角。截至目前,召开集中约谈会1次,约谈企业12家,签订《禁止超限超载责任书》12份。

三是杜绝扬尘污染。采取点位固定守候,流动巡查、群众举报方式,重点整治未规范覆盖、未密封沿途抛洒滴漏、不洁车辆入城行为,有效治理我县城市道路扬尘污染,打好蓝天保卫战,确保空气质量优良率稳定提升。截至目前,查处1起未规范覆盖、未密封沿途抛洒滴漏行为,纠正3起不洁车辆入城行为。

四是治理公路脏乱。重点整治公路沿线维修企业、摊点散、乱、污,乱堆乱占、乱搭乱建、非交通标志标牌设置等行为。截至目前,约谈相关企业6家,拆除道路两侧非法设置不规范的广告标牌和非交通标志标牌5块,规范和占道经营、加水洗车以及影响道路交通环境的各类违章违法行为3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