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召开

安全监督科 2020-08-04 分享:



会议现场

83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陈林河、安全总监冯传斌出席会议。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局直属各单位分管领导、部分运输企业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分管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国家、省、市关于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对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清单制管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交通质监站、广运集团、苍溪县交通运输局、昭化区交通运输局分别就交通施工安全监管、清单制管理工作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以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为抓手,建立健全按单办事、依单追责的安全生产闭环管理体系,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二要加强督查督办,部门和企业清单管理制工作推进情况将纳入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和安全生产督查巡查的内容,对执行情况差的单位将进行通报处理。涉及综合执法改革的单位,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事务保障等职责,坚决防止出现安全工作缺位、漏项、断层等情况。三是强基固本,抓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突出整治重点,聚集风险高、隐患多、事故易发的交通行业各领域进行全面排查、深挖细查,瞄准问题、突出重点,全面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建立隐患台账,认真梳理和根治问题,切实提高全市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