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信息化支撑 广元智慧交通飞速发展

科技信息化科 2020-08-18 分享:


广元市交通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系统

广元市交通运行监测子系统


广元市动中通卫星应急指挥车



广元市公路路网监测中心

安全监管与应急救援更便捷。2020年上半年,广元市交通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系统(二期)项目已完成市公路路网监测中心、水上交通安全监测指挥平台、动中通卫星应急指挥车、大数据整合、苍溪剑阁县级分中心等建设内容;四川省交通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二期)工程广元市外场终端建设项目已完成市域G212G108等国省道外场终端设备合同的全部建设内容,整合了全市及周边高速公路监控及市城区公安天网监控,实现公路交通运输运行状态的可视、可测、可控,提高交通运输安全保障、应急处置和运行服务水平。

科技信息化应用更深入。依托现有交通信息化建设成果,坚持以信息化驱动交通运输科学管理和服务为主线,做好“十四五”智慧交通的规划编制工作和省厅应急二期项目的配合建设调试工作。以项目为抓手,着力提高交通管理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快全市交通信息化资源整合,不断推进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管、内河水运、公路养护、租车实名制系统、公交客运和出租车动态调度等领域的广泛应用。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推进科技治超、长大桥隧健康监测、交通运行监测等县级分中心建设,不断整合交通行业大数据,打造“广元E交通”出行服务小程序,提升市民出行服务体验;全力推进科技执法,解决行业管理难点;不断提高交通运输要素数字化水平,加快“互联网+交通运输”新业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