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交通运输局实施“三项工程”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昭化区交通运输局 2021-04-28 分享:

一是实施撤并建制村畅通工程。以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为契机,对撤并建制村与新村委会之间未实现联网的实施全部硬化,对早期建成的技术标准低、通行能力弱的实施窄路加宽,计划完成84个村、390余公里撤并建制村直连路新改建工程,彻底消除断头路、瓶颈路,撤并建制村与新村委会直连道路100%实现硬化或黑色化,路面宽度达到4.5米,全面提高直连道路通行服务水平和抗灾保障能力。

二是实施乡村振兴产业路、旅游路工程。按照统筹谋划,分步实施的总体原则,以交通+产业交通+旅游融合发展为抓手,建设产业路、旅游路5条,共计87.1公里,均为三级公路技术标准,切实提高服务重要园区、旅游景区的能力。

三是实施乡村运输金通工程。在两通基础上,依法健全准入淘汰、线路审批、精准补贴等三项制度,严格规范四统一,加快构建五张网络,优化市场资源配置,统筹规划全区农村客运线路,新增、调整优化客运线路5条,全面消除通返不通症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