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副局长杨华雄来广调研嘉陵江通航建筑物联合调度情况

gyzw_jtj 2021-04-19 分享:



4月17日至18日,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副局长杨华雄一行在省交通运输厅总规划师寇小兵、厅航务管理局局长蒲朝勇等相关领导陪同下,深入嘉陵江广元段各梯级枢纽调研通航建筑物联合调度情况。市政府副市长毛端喜,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定虓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杨华雄一行实地调研亭子口升船机运行和水东坝枢纽、上石盘船闸建设推进情况后,召开嘉陵江通航建筑物调度座谈会,对我市水运发展、水运基础设施建设和嘉陵江通航建筑物联合调度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杨华雄指出,建立全江通航建筑物联合调度机制是破解船舶通行效率低、促进嘉陵江水运发展的重要举措和切入点,嘉陵江由“通”到“畅”是一个系统工程。要形成合力。建立部、省、市沟通协调机制,各级交通部门要加强与同级发改、水利等部门之间要的协调沟通,达成共识、形成合力。二要提升管理水平。明确运营单位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加强通航建筑物运行管理,提升船闸及航道养护管理水平,从全局发展视角统筹规划布局重点水运工程;水运发展方面要进一步优化船型和运输组织模式,凸显水运优势,提升水运企业竞争力。三要加快推进嘉陵江通航建筑物联合调度机制出台。通过调研精准定位嘉陵江航运“卡脖子”问题,分阶段、分轻重缓急逐一化解,同时按照时间节点出台联合调度规程,加快研发信息平台,年内实现待闸时间缩短三分之一的目标,切实提高船舶过闸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