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做足准备保障交通道路运输安全

利州区交通运输局 2021-04-26 分享:

一是做细运力保障。通过强调配”“强调度”“强衔接等方式严控运输秩序,围绕重点地区、线路、站点等4个方面,调整运力资源、运营时间、发车频次,缩短公共交通、干线运输衔接空档期。提供车站村镇双向接送车运输方式,从车站到家门、沿途做好防疫,安全有序接送旅客。计划投放班线客运车352辆(含应急车辆20辆)、公交车374辆、巡游出租车627辆、网约车148辆。

二是提供便捷服务。在各客运站安排20人的小红帽服务队,提供大件行李搬运、特殊人群候车照料等流动服务;在南河、上西旅客量较大的车站增设母婴哺乳区”“老弱病残孕休息区”“医疗服务区等功能区,专人提供便捷服务。

三是抓实排查整治。成立1个综合督查组和2个检查组,对全区国、省、县、乡、村路路况、路基边坡、排水设施、桥、遂、重点路段、在建项目等进行全面排查。截至目前,出动检查人员360余人次,共检查出一般安全隐患20起,重大安全隐患2起,已整改20起,2起正在实施整改。

四是突出应急保障。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全力抢险的原则,针对各种路况、各级公路分类制定防汛、五一小长假等应急预案。按预警等级落实抢险队伍、抢险物资,保障辖区干线公路安全畅通。截至目前,制定防汛预案3个,成立应急抢险队3支,储备抢险机械、雨衣雨鞋等抢险物资50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