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扎实开展城市客运行业专项执法检查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2021-09-17 分享:



促进城市客运行业健康发展、规范城市客运行业经营服务行为、筑牢城市客运防疫屏障,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于8月初至9月中旬对市城区城市客运行业开展了专项执法监督检查。

一是开展路检路查。各执法大队在客运站、机场、火车站等重点区域,采取驻点检查和不定时巡查方式检查城市客运车辆车容车貌、驾驶员仪容仪表和运营服务;二是进驻企业检查。主要检查企业安全制度、驾驶员培训教育、隐患排查治理等落实情况;三是约谈重点企业。针对滴滴平台未取得经营许可在我市长期从事经营活动,支队通过警示谈话和约谈等方式要求滴滴平台依法依规经营,主动配合执法部门开展执法工作,清理不合规车辆及人员;四是开展联合执法。主动联合公安交警、属地公安派出所、城市执法等部门,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和点位涉嫌非法从事出租汽车客运车辆进行查处。

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67人次,执法车辆 174台次,开展联合执法检查20次,进住巡游出租汽车企业检查10次,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企业次6,城市公共汽(电)车企业2次;检查巡游出租汽车1321台次,网络预约出租汽车220台次,城市公交车579台次;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32起,处罚款27.68万元;约谈企业1次,调查处理城市客运行业投诉68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