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十四五” 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座谈会

办公室 2021-10-11 分享:


会议现场


10月10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座谈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韩顺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四五”是我市全面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起步五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关于“聚力发展枢纽经济”重大决策部署的关键五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强化顶层设计,用超前眼光思考交通、谋划交通;要紧贴国家、省级各项规划,抢占战略先机,争取更多项目纳入上层规划;要狠抓项目建设,全面掀起组村乡县市各级交通项目建设新高潮;要充分发挥交通运输行业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和服务性作用,为建设新广元贡献交通力量

会议强调,广元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是我市交通运输行业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纲领性文件,必须坚持以下原则:一是规划要统筹全局,注重交通路网与城市道路衔接,注重市内县(区)间衔接,注重市际间通道衔接,注重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农村公路间衔接;二是规划要提升路网等级,市至县、毗邻县(区)间、县至乡镇、相邻乡镇间、村组干线等公路要逐步提升技术等级;三是规划要强化运输站场建设,推动客运站场迭代升级,补齐货运站场设施短板;四是规划要重视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