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筑牢秋汛交通安全网

利州区交通运输局 2021-10-19 分享:

一是加密巡查频次。组织专业人员60余人次重点对易发泥石流路段、桥隧、临水、临崖等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实行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全程记录检查内容、灾情,对发现的隐患水毁点位及时上报,能现场立即处理的现场处理,不能处理的落实紧急避险等预防措施。截至目前,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路基损毁300万余立方米,路面损毁2.89万平方米,直接经济损失达8400余万元。

二是及时清障维护。建立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带班领导不离位、值班人员不脱岗,实时掌握雨情、汛情、路情。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迅速清理道路山体滑坡、塌方体和公路边沟淤泥等问题。截至目前,全区已出动公路抢险人员1300人次、投入抢险机械设备270台次。已抢通断道35处,坍塌方清理6万余立方米,恢复挡墙1200余方。

三是落实应急保障。针对各种路况、各级公路分类制定防汛应急预案。按预警等级落实抢险队伍、抢险物资,保障辖区干线公路汛期安全畅通。截至目前,制定防汛预案3个,成立应急抢险队3支,储备抢险机械、雨衣雨鞋等抢险物资50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