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指导维修企业疫情防控及信用评价工作

青川县交通运输局 2022-09-23 分享:

为保障汽车维修企业在疫情工作期间保障人身安全、落实防疫政策、做好防疫工作;并积极做好有关汽车维修企业的信用评价政策的宣传及指导。青川县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一直坚守于在一线的岗位上,近期对各个汽车维修企业进行了现场到访指导并提出以下要求。

一、在疫情期间维修企业做好来访人员的检查,入场必须佩戴口罩、扫场所码,外来人员必须出示24小时核酸报告;

二、防疫物资准备充分,定期将不符合使用标准的防疫物品替换掉,外出抢修支援时做好防护并要求对方出示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报告等;

三、积极响应新的政策做好汽车维修信用评价工作的提前准备。一是做好安全生产,企业按要求配备安全员、完善安全制度、做好安全保护措施、配置消防设施器材;二是做好环境保护办理相关环境手续、做好员工环境教育培训、建立环境保护污染防治制度并将责任落实到实处、建立专用的挥发物使用场所、做好危废物的处理并建立相应台账;三是建立完整的经营管理、设备管理制度、做好采购台账配件管理、做好维修相关资料及时上传电子健康档案;四是提高维修服务质量 、维修费用及服务信息公示透明、按照规范做好维修质量保证、建立客户满意评价处理制度;五是企业信息变更及时重新上传信息备案、不超范围作业等。

发展之重,道路先行。维修企业作为道路运输的后勤保障,更需要将企业做好做强,严格按照政策要求积极发展,明确自己的职责和社会责任 ,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做好应急措施处理,为汽车维修服务提供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