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查看
写 信 人 胡伟 写信时间 2017-08-18
联系地址 联系电话
信件主题 不理解乘客晕车呕吐,强行要求赔偿车内清洁卫生费40元,出租车司机全程打电话。
信件内容 2017.8.18,下午18点14分,从雪峰打车到东坝广铝小区,因朋友晕车,中途呕吐,到达目的地后(18点40分左右),司机强行要求我们赔偿清洁卫生费40元,并打电话叫来同行。并且,在打车过程中,司机全程在打电话,完全不顾乘客人生安全。此车车牌号为:川HT0082。希望有关部门维护乘客切身利益安全。
回复内容 胡伟先生:您好。你向局长信箱反映出租车行业有关问题的来信收悉。现将调查处理情况回复如下:一、调查情况(一)关于支付洗车费。川HT0082出租车系广运集团出租分公司车辆。事发当天,当班出租车驾驶员在雪峰菜市场到东坝广铝营运过程中一行两人,其中一名乘客因身体状况不佳,呕吐在车内(座位、座垫及车门内饰等多处呕吐物),到目的地下车付清车费就离开,驾驶员要求乘车人解决合理洗车费用,双方发生争执,驾驶员最终与乘客协商达成付40元洗车费(实际支付30元)。(二)关于驾驶员驾车打电话。因该出租车车载视频音频存在故障,因此无法调查核实。二、处理意见一是运管部门责成当班驾驶员贯某某退还收取的洗车费用;二是对当班驾驶员贯某某进行告诫谈话;三是要求广运出租车公司即时恢复川HT0082出租车GPS设备,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四是要求广运出租车公司引以为戒,加强从业人员道德教育,提高服务水平。感谢你对交通运输工作的支持和监督。 广元市交通运输局 2017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