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查看
写 信 人 向星莲 写信时间 2017-09-08
联系地址 联系电话
信件主题 我村公路建设,村 乡干部不作为
信件内容 我是朝天区两河口乡黄家村一组村民,现就我村公路建设提一点问询。 我村地势、气候条件好,土地、山林资源丰富,种养殖业、避暑旅游等都具备优厚条件,老百姓勤劳、质朴、憨厚。曾、李、两旅游环线穿村而过,全村10个组都从环线辐射开来,8组有一个在广元市党校任职、一个在朝天区宣传口任职、村支书所在组公路硬化到院坝里;四组一个在区政府部门任职,村主任所在组公路硬化到院坝里;9组一个在区政府任职的公路硬化到家门口,三组一个在区内其他乡镇任职的把公路硬化到洞山上,而其他组只能望路兴叹。更何况较之邻村如黄柏、吉庆、老林,公路硬化基本到户。老百姓种菜没硬化公路与硬化了公路销售价格低一半。我们黄家一组有50户,200余人,除5户300余人口在环线上外,其余都是烂泥巴路。也曾有百姓问询地方干部,而回答是“月亮虽圆难找弯曲之地,我们村是脱了贫的”。据息,在我们这乡脱贫村有指标,干部有奖励,名利双收。至此,稍好劳力的家庭举家外出打工,剩下老弱病残我们这类人在家种地。 老百姓想不通的是,我们这地方的干部咋与习主席,党中央的执政理念不一样呢?执政为民、脱贫致富、民生问题、幸福指数从何谈起。我们不想靠国家,也轮不到,国家不是提出口号“要得富先修路”吗?近几年也曾有重庆、广元来过几批游客在几家住过,他们说这路太坏了,害怕把车挂烂了。如果真有一个父母官为我们这地方呼吁解决了这个问题,我们起码有信心为脱贫致富做点成绩。也希望上级领导也到我们这被遗忘的角落真实倾听一下老百姓的真实声音。 如果不能解决,也请尽快作个答复.烂泥巴路:
回复内容 向星莲:您好!来信收悉,您所反映两河口乡黄家村村组公路问题,我局立即督促朝天区交通运输局安排相关人员核查,现就有关情况回复予您:两河口乡黄家村村道公路建于“十一五”期,朝天区交通运输局于 2008年按村道建设标准下达补助资金,该道路贯穿黄家村1、3、5、6、7、10组,由于此路段破损严重,目前正在实施路面加宽改造工程。据了解您所反映一组道路已纳入2018年国土整理项目规划建设。感谢您对广元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广元市交通运输局 2017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