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查看
写 信 人 亢雯锐 写信时间 2016-06-06
联系地址 朝天区 联系电话 150****7908
信件主题 滴滴快车合法吗
信件内容 您好不知道广元滴滴快车合法嘛?如被运管抓住会受到什么样的罚款?谢谢!
回复内容 亢先生: 你好,你在局长信箱的来信,《滴滴快车合法吗》的信件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四川省道路运输条例》和交通运输部《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的有关规定,从事道路旅客运输应当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参与营运的车辆必须符合客运车辆技术条件,驾驶人员必须取得相关资质。 “滴滴打车”接入未取得道路经营许可的车辆违反了现行的道路运输管理法规及政策,应定性为“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道路旅客运输”违法行为,既俗称的“非法营运”。“滴滴打车”、“优步”等网约车是互联网快速发展而产生的新生事物,目前,国家正在研究制定规范管理的相关办法,我市运管部门将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为驾乘人员提供优质服务,促进道路运输市场健康发展。 感谢你对交通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市交通运输局 2016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