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交通运输局四举措做好2019年春运道路运输安全保障工作

安全监督科 2019-01-11 分享: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印发了《关于做好秋冬季节交通运输安全工作的通知》,对全市交通安全工作进行领导分片包干督查,明确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工作要求和工作目标,强化责任追究。

二是创新监管方式。采取动态监管与三方监管相结合,对全市道路旅客运输企业监控平台、危险品运输企业,“两客一危”车辆进行分级监控。

三是严格管理制度。春运期间,将严格实行 “黑名单”管理制度和驾驶员计分管理办法。目前,已吊销5名违规驾驶员的从业资格,对45名有违规行为的驾驶员进行清查。严格按照“六严禁”规定对违规车辆进行了停班1-3月、违规驾驶员停岗学习1-3月顶格处理。

四是加大宣传培训。在春运开始前,对全市 “两客一危”企业安全管理专职人员、驾驶员开展了专题教育培训,培训率达到100%。在全市范围内推行驾驶员“云课堂”远程教育模式。截至目前,我市共参加“云课堂”远程教育企业10家,累计参与驾驶员2540人次,全市驾驶员“云课堂”合格率为81%,人均月在线教育时长121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