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交通建设领域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题会议召开

建设管理科 2019-12-17 分享:

1216日,全市交通建设领域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题会议召开,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立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交通运输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局直属各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及市本级交通建设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局直属各有关单位交通建设领域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汇报,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支队长李松就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要点进行了讲解。

张立安副局长强调,临近年关岁末,各单位要积极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他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是国家、省、市人民政府都高度重视的民生实事,各相关单位要加大排查力度,落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八个核心制度。二是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相关要求,形成常态化检查,督促施工企业按月足额实名发放农民工工资。三要加强春节前后舆情监控,督促相关施工单位及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确保交通运输行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