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狠抓政策落实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广元市公路管理局 2020-03-10 分享:

39日,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传达学习3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王菲在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31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39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中心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抓好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坚定必胜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二要进一步压实帮扶责任。要严格按照全市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会议精神和全市2020年交通扶贫工作总体安排,进一步细化和完善2020年度脱贫攻坚方案,切实把扶贫工作做实做细,要多渠道争取和筹集资金,加大扶贫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扶持力度,想办法、增举措,切实帮助贫困户增收。三要进一步加强产业发展。从310日起,由班子成员带队,各帮扶责任人迅速到村到户,和贫困户一起梳理分析,摸清底数,研究和完善产业发展规划,全力推动贫困劳动力尽快返岗就业,并重点抓好当前的春耕生产,要在巩固发展已有增收产业的同时,因地制宜发展生猪、土鸡养殖和果蔬种植等周期短、见效快的种养业,不断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此项工作要求2020318日前完成。四要进一步加强感恩教育。在落实各项帮扶政策的同时,要主动加强与群众的情感交流,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严禁走访搞形式、走过场。五要进一步加强软件资料收集。规范整理脱贫攻坚软件资料,并对软件资料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全面规范完善,确保准确真实、验收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