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交通运输局动员社会力量“以购代帮”助力贫困户稳定增收

昭化区交通运输局 2020-05-20 分享: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磨滩镇中华村农特产品滞销。昭化区交通运输局积极动员社会力量,以购代帮拓销路,及时为贫困户解决农产品销路难问题。

一是实地调研摸排。各帮扶责任人深入摸排贫困户种植、养殖情况,核实预期销售数量,了解市场价格趋势,指导制定合理的销售价格,形成农特产品销售清单。经摸排,现中华村亟待销售的农特产品包括跑山鸡、土鸭、土鸡蛋等,价值约2万余元。

二是广泛宣传动员。利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运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暗访检查契机,面向行业内企业、经营户广泛宣传中华村特色农产品,宣传以购代帮的帮扶政策,搭建农特产品帮扶销售平台,鼓励动员爱心人士参与消费扶贫活动,已深入20余家企业宣传,落实意向购买企业8家。

三是以购代帮促销。通过广元得孚宝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东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伟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驭马车业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组团拼单、各帮扶责任人采取内销外销结合等方式,助力贫困户走出农产品滞销困境。4月初以来,干部职工和社会力量已累计销售中华村跑山鸡、土鸭、鸡蛋等农特产品价值约13000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