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旺苍县交通运输局 2020-06-05 分享:

一是全面落实防汛备汛。督促系统各单位以隐患排查整治和重大风险防控为抓手,组织开展公路基础设施排查,重点突出高边坡、桥梁、隧道、涵洞等重要结构物的隐患排查,建立台帐,坚守安全红线、底线,确保不发生交通运输安全事故。

二是全力抓好业务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在组织执法力量严厉打击超载超限、非法载客等非法违规行为的基础上,密切关注大风、雷电等恶劣天气,认真做好恶劣天气条件下路网运行调度、群众安全出行引导的筹备工作和建筑工地安全监管工作,将防汛抗旱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切实强化应急值守。狠抓责任落实、值班值守,进一步加强与县气象局、县自然资源局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极端天气和汛情信息,落实预警预防措施;完善应急防范预案,积极做好应急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各部门能快速启动应急响应,科学应对、及时妥善处置、防止次生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