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安全监督科 2020-06-15 分享:

2020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市交通运输局以“知责、负责、尽责”为主题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是抓实理论学习,筑牢安全知责的思想根基。牢固树立安全是政治、安全是大局、安全是底线的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组织职工学习安全法规和安全常识;召开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推进会,讨论研究安全生产推进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探索安全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确保安全要求人人知责。

二是抓实安全工作,强化安全负责的责任担当。按照“重心下沉、关口前移、监督有效、工作有力”的思路,将安全工作落实到遵章守纪上,落实到监督检查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上。坚持24小时汛期安全值班制度,开展全市驾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分组对在建交通项目、汽车维修企业等进行安全检查,确定安全生产风险等级。集中1个月时间对全市公路桥梁汛期安全进行全面排查检查,做到安全工作人人负责。

三是抓实宣传教育,营造安全尽责的和谐氛围。坚持把安全稳定摆在高位,人人抓安全、事事想安全、处处保安全。充分利用横幅标语、车站电子屏、出租车顶灯、微信订阅号等宣传阵地,普及安全常识、宣传安全法规。在全市交通要道、车站枢纽、项目现场等醒目位置悬挂安全标语和提示牌,发放安全宣传资料、普及防灾减灾知识,确保安全稳定人人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