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交通技工学校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交通技校 2020-07-08 分享: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职能简介

广元市交通技工学校,直属广元市交通运输局,差额拨款事业单位性质。机构编制数33名,现有在职人员总数21人,均为其他事业人员;退休人员15人。学校主要从事中职学历教育、大专及以上学历层次函授教育、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汽车驾驶员培训、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培训、内河船舶船员培训、交通执法人员培训和其他短期培训。

(二)2020年重点工作

1.积极开展驾驶员培训、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培训、内河船员培训和其他短期培训工作,完成非税收入目标任务。

2.扎实开展脱贫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切实提高帮扶成效和群众满意度,确保通过国家、省、市各级检查评估。

3.争取政府有关部门政策和资金支持,完成中职教育基础能力建设项目附属设施建设,确保项目早日投入使用。

4.推进全市道路运输企业两类人员安全考核工作。

5.推进机构编制职能转换和国有经营性资产清理移交,完成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广元市交通技校属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其中:无行政单位;无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无其他事业单位。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68.49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868.49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796.4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7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6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4.67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市交通技工学校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68.49万元,2019年部门预算数976.09万元减少107.60万元,下降11.02%,变动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压减非刚性支出和压减部分项目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无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796.40万元,占91.7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79万元,占4.12%卫生健康支出11.63万元,占1.34%住房保障支出24.67万元2.8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无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行政运行(项目)预算数安排。

2.2020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为208.39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公用经费等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20年预算数为24.80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卫生与健康支出:事业单位医疗2020年预算数为11.63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医疗保险费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住房公积金2020年预算数为24.67万元,用于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交通技校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80.04万元,其中:人员支出249.2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公用支出30.84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6.69万元,其中:未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接待费2.5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46万元。

(一)2020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较2019年预算经费无增长变化。

(二)2020年公务接待费2.50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5.00万元减少50%,主要原因是: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神。

(三)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46万元。较2019年预算经费5万元减少10.8%,主要原因:提倡低碳出行,降低车辆运行成本。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较2019年预算经费无增长变化。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广元市交通技工学校是事业单位无该经费预算。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市交通技校占有国有资产5786.28万元。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部门专项项目预算588.45万元。(明细项目见附表)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仅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四)专项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指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各项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车运行费、差旅费、公务出国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购置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和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附件:
广元市交通技校2020年绩效目标批复表.xls
广元市交通技校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