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人大七届五次会议第43号建议答复的函

gyzw_jtj 2020-10-13 分享:

王慧明等12位代表:

你们在市人大七届五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将省道31青川至剑阁高速项目延伸至阆中古城的建议》(第43号)收悉复如下

省道31青川至剑阁高速公路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9-2035年)》中的联络线项目之一,是川东北区域内重要联络线,是川陕甘结合部与京昆高速公路、西城高铁联络的重要通道。根据规划方案,路线起于广平高速青川互通,经大院回族乡、凉水镇、七佛乡、竹园镇,止于金子山接G5京昆高速,全长约42公里。目前,省交通运输厅已将项目纳入《2020年和“十四五”高速公路项目招商方案》,力争“十四五”期间招商成功并开工建设。

由于高速公路规划及相关工作是由省交通运输厅根据全省高速公路路网统筹安排,为完善我省川东北片区高速路网结构,改善沿线交通环境,以促进整体路网效益充分发挥和推动贫困地区扶贫开发。我局已向省交通运输厅专题汇报,恳请将S31青川至剑阁高速公路路线延伸并连接绵阳至苍溪高速公路,目前省交通运输厅还未明确答复。

根据你们的相关建议,下一步我局将加强与南充市交通运输局的联系,共同向省交通运输厅争取,力争将项目延伸至南充市阆中市界内连接兰海高速,以进一步拓宽川东北片区与甘肃、陕西的连接通道,加强川陕甘结合部和川东、川东南片区联系。同时,我局也将积极跟踪对接,项目路线延伸取得省交通运输厅同意后,加快后续相关工作开展,力争项目能早日招商成功并开工建设。

感谢你们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广元市交通运输局

                                                                                               2020923

(联系人及电话:李  恒,1356836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