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人大七届五次会议第110号建议答复的函

gyzw_jtj 2020-10-13 分享:

向荣华代表:

你在市人大七届五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建设利州雪峰康养大道至朝天李家镇森林康养大道,将曾家山建成广元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重要支撑的建议》(第110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将该项目纳入市级重点项目的建议

你所反映的建设利州雪峰康养大道至朝天李家镇森林康养大道项目,是从广元主城区进入朝天区曾家山的主要三条路线之一。该项目的路线走向,经过设计单位前期勘察,提出三个路线方案。K线方案:起点位于利州区黑石坡森林公园,与康养大道止点平交口相接,之后沿黑石坡森林公园一般生态区向东展线,采用桥梁跨越泡石沟、石沟后沿山腰展线至王家岩,采用隧道穿越王家岩、后陡岩后,跨越党家河至高坡子,沿地形展线至赵家院子后,采用隧道穿越土地垭至水草坝,展线至庙梁包,采用隧道穿越庙梁包后沿麻柳乡场镇规划北侧山腰布线至赵家垭后,基本围绕原路走廊布线至中柏村白羊站附近,与规划的省道S301线相接并形成平面交叉。A线方案:起点与K线起点一致,沿黑石坡森林公园一般生态区向东北方向展线至赵家湾,采用隧道穿越老屋头至柏树坪,沿地势展线至陈家咀,采用隧道穿越后,采用桥梁跨越铁厂河至朱家垭,在朱家垭东侧附近与接上K线。B线方案:起点位于利州区高坡子,沿山腰展线至赵家院子,采用隧道穿越四坪村至母家大院子后,沿山脚布线,在任家槽附近基本沿原路走廊布线至孔家湾,在孔家湾附近接上K线。由于该项目所处地形条件复杂,目前正处于路线方案研究和工可报告编制阶段。下一步,我局加强协调衔接,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将该项目纳入市级重点项目。

二、将国道542起点延伸至朝天区曾家山与陕西宁强交界处的建议

20135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正式批复《国家公路网规划规划(2013-2030年)》,我市普通国道达到5条,你提到的国道542线是其中一条。经调查,普通国道的规划调整周期较长,近期不会再调整国道网规划。我局将做好两方面的工作:一是将加大与省交通运输厅沟通对接,主动向上级汇报我市关于国道542线的调整计划,待国道网规划调整时力争纳入调整规划。二是我局计划将利州雪峰康养大道至朝天李家镇森林康养大道项目纳入我市“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积极开展前期工作,待条件符合时及时上报省交通运输厅,争取得到部省补助资金支持。

三、统筹协调推进该项目的建议

利州雪峰康养大道至朝天李家镇森林康养大道项目已委托川北公路规划勘察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路线勘察工作,目前已提出3条路线方案。市政府常务会审查同意市交投集团作为项目业主,并开展下一阶段工作。下一步,我局将积极协调推进该项目,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感谢你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广元市交通运输局

                                                                                             2020918

(联系人及电话:李 恒,1356836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