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高速公路汉中至广元段(四川境)、广元至绵阳段扩容项目签约仪式在我市举行

gyzw_jtj 2020-11-21 分享:

签约仪式现场


1120日,京昆高速公路汉中至广元段(四川境)、广元至绵阳段扩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王菲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签约仪式。

王菲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广元老区人民,对项目正式签约表示热烈祝贺。

王菲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省委、省政府明确支持广元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进出川门户型综合交通枢纽,为广元未来交通建设提出了新的时代课题和努力方向。王菲希望,合作各方秉持诚实、守信的契约精神,依法、严谨履行好签约内容,并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广元交通建设取得新的突破;各投资人要充分发挥资金、人才、管理等方面优势,加快项目建设,真正把项目建设成为精品工程、标志工程。王菲表示,广元市委市政府将建立务实高效的协调服务机制,积极主动服务保障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四川省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文生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管理、技术、人才等优势,主动加强互通协作,认真履行合作责任,全面落实协议内容,着力将项目打造成为经得起时间考验、经得起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民生工程、廉洁工程,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京昆高速公路汉中至广元段(四川境)、广元至绵阳扩容项目路线全长约193.171公里,总投资约453.074亿元,是连接成绵高速复线、广元至陕西汉中段高速公路的又一重要大通道,是成渝地区乃至我国西南地区通往华中华北、京津冀的又一快捷大走廊,将为四川乃至全国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加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扩大开放合作、加强人文交流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此次项目签约,标志着这一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和人民热切期盼的重大项目,即将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

会上,投资方代表四川高速公路建设开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刚和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中义作了发言。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同志,市领导叶长春、陈勇、彭洪,绵阳市副市长罗蒙,广元市、绵阳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四川省交投集团、四川高速公路建设开发集团、中铁五局、四川交投建设工程公司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