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积极开展2021年“春风行动”

运输管理科 2021-02-18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有关春风行动及疫情防控的决策和部署,我市积极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返乡(岗)运输服务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截至目前,2021年春运期间全市共安全组织运送返乡(岗)民工60余趟次,2000余人次。

一是充分利用“金通工程”村通客运的优势,为农民工提供上门接送服务,实现了村通客车与客运中心站的无缝衔接,“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确保广大农民工出行更加便捷。二是严格按照“统一组织、统一包车、统一防护保障”的原则,切实落实测体温、扫健康码、验核酸检测报告等防控措施,确保广大农民工安全有序顺利返乡(岗)。三是有效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对所有车辆进行了检测和消毒,对所有驾驶员进行了疫情防控专项培训,设置了疫情防控留观区,配备了消毒液、口罩、体温枪等防疫物品,确保为农民工提供优质的运输服务。四是成立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积极为返岗农民工宣讲防疫知识,测量体温、引导扫码上车、协助搬运行李、为农民工发放方便面、矿泉水、牛奶、纸巾等生活物品,为即将离开家乡的农民工朋友送上广运的关爱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