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航务管理局蒲朝勇局长调研我市水运工作

市港航发展中心 2021-03-17 分享:



蒲朝勇局长一行检查沙洲码头水上交通安全工作


蒲朝勇局长查看亭子口升船机运行情况

316日至17日,省交通运输厅航务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蒲朝勇一行调研我市水路运输发展、水运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和通航建筑物运行等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定虓,副局长陈林河,市港航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建明陪同调研。

蒲朝勇局长一行先后检查了沙州码头水上交通安全工作,查看了广元港红岩作业区仓储、集装箱船舶建造情况和广元港张家坝作业区一区一期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及亭子口升船机运行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蒲朝勇局长对广元水运事业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嘉陵江全江通航以来,广元市交通运输部门主动作为,港航系统攻坚克难,取得的发展成就值得肯定,同时也要充分认识到广元水运事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嘉陵江航运复兴繁荣任重道远。

蒲朝勇局长要求,一要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按功能配套完善、空间布局合理、规模大小适中的总体要求推进港口建设,统筹推进进港公路、铁路的规划建设,争取今年开工建设水东坝航电枢纽工程,完成广元港红岩作业区消防和环保验收,取得港口经营许可。二要全面加强辖区航道管养工作。创新“以砂养航”模式,以航运发展反哺航道管养,建设安全、畅达、绿色、高效的高等级航道。三要加强航运信息发布交流。要畅通水运企业和货源企业之间供需信息传递,实现资源整合、信息互通,为多式联运发展提供强大的信息支撑。四要全面发展航运产业。完善港口集疏运功能,积极发展多式联运,进一步放开市场,加强管理,积极培育市场主体,努力实现港口航运一体化,推动航运+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谋划好中远期水运发展规划,转化枢纽优势为经济优势。五要做好攻坚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大文章。广元作为长江上游航运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度参与建设,不断提高广元内河水运影响力和市场聚集度,形成长江上游航运要素聚集、功能完善、市场繁荣的航运服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