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当好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 努力建设一支擅打硬仗敢打硬仗的交通铁军

局办公室 2021-04-28 分享:


会议现场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定虓讲话


427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定虓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委邹自景书记在全市“学史知纪明法”周末教育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交通运输重点工作。在家局领导和局直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扎实开展交通运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信仰信念、学出辩证思维、学出为民情怀、学出忧患意识、学出昂扬斗志,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局直属机关党委要牵头抓好对各党支部、局直属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的督促指导,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抓深、抓细、抓实。二要当好社会经济发展的“先行官”。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要用舍我其谁、责无旁贷的使命感,苦干实干、甘于奉献的责任感,敢为人先、主动作为的精气神,坚持既定发展思路,高标准编制交通运输发展规划,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切实承担起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重任。三要建设一支擅打硬仗、敢打硬仗的交通铁军。要以党建为引领,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提升“两种素质”,即: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培养“五种能力”,即:学习思考能力、综合协调能力、开拓创新能力、推动落实能力和廉洁自律能力。要鲜明用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对“不愿干事、不努力干事、干不了事、干不好事”的干部坚决弃之不用。要严明纪律要求,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严格工作纪律,严格接待标准,严格禁止请吃请喝、送土特产等。要加强财务监管,局机关和局直属各单位要按要求认真清理“小金库”等财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