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交通运输局扎实推进“农村四好路”建设

昭化区交通运输局 2021-05-06 分享:

一是外出考察学习,开阔思路视野。昭化区交通运输、财政等部门赴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邻水县和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大英县学习交流,借鉴示范创建先进经验,进一步启发工作思路、提振“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信心。

二是科学把握标准,全力抓点示范。大力开展四好农村路示范镇、示范村建设,结合全区产业、旅游、文化发展和特点,拟定示范路段,其中县道62公里、乡道20公里、村道21公里。目前,各示范路段正按照考核标准进行路面升级改造、交叉路口六个一工程路田分家、文化景观的建设,计划今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达到现场考评验收要求。

三是严格行政执法,提升管养水平。整合执法力量,开展养护专业培训,行业管理水平大幅提升。改造提升了卫子机养中心,购置新的应急装备器材,完善了应急指挥体系,乡村客运“金通工程”正在完成四统一和调整优化客运线路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