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广元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 2021-05-21 分享:


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现场

521日,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映刚作题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 开启新的光辉征程》专题党课报告,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报告会。

会上,杨映刚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经历顽强奋斗,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三个“伟大飞跃”,并就为什么学党史、学习什么内容、如何用学习成果指导和转化为工作成效等三个方面作专题党课报告。杨映刚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最终落实到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上,并在五个方面做到“奋力争先”。

一要增强政治定力,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奋力争先。自觉把学习党史与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和《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

二要增强担当精神,在攻坚克难上奋力争先。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中心研究确定的“大力实施三大工程,加快建设三大体系,努力实现三大提升”的“十四五”工作目标,凝心聚力,尽职履责,创新性完成今年各项任务,奋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三要增强为民情怀,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奋力争先。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从推进运输结构提档升级、物流降本增效、“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乡村客运“金通工程”全覆盖、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管养能力提升等方面完善政策措施,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交通出行实际问题,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四要练就过硬本领,在党建和基层党组织能力建设上奋力争先。要夯实党建责任体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引导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过硬”要求,深入落实市委“树标杆、作表率”要求,着力提升干部职工“五种能力”。

五要讲纪律守规矩,在廉洁干事上奋力争先。高标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持续抓好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持之以恒加强行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前,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篇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讲话和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