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E交通”公众出行服务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

科技信息化科 2021-06-22 分享:

622日,广元E交通公众出行服务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广元E交通微信小程序上线工作安排会,对广元E交通公众出行服务微信小程序上线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郭金桥、安全总监冯传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交通运输局直属有关单位、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广运集团公司、市公交公司、出租车公司等运输企业负责人,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广元E交通是一款为群众出行提供实时服务的微信小程序,能为公众出行提供实时公交、路况时景、出租车、水上交通、停车场、失物查找、热线电话、汽车维修、驾培网点等功能查询服务。会议要求,高度重视广元E交通微信小程序宣传工作,各相关单位要根据职能职责,将广元E交通推广宣传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渠道、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开展广元E交通宣传推广工作,真正做到让广元E交通微信小程序人人皆知、家喻户晓。同时,要加强运营管理,切实把广元E交通建设好、运营好、保障好,充分发挥好广元E交通服务作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出行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交通运输出行服务,广元市交通运输局结合智慧交通项目建设,整合现有资源,组织开发了广元E交通公众出行服务微信小程序,为公众提供广元城区公交线路实时位置和换乘线路查询、路况实时查询和分享、出租车位置和载客情况查询、码头位置信息、停车场查找和失物查找等一体化的出行服务功能,为群众提供更快捷高效的出行服务。

市民打开手机微信界面,搜索关注广元交通微信公众号,进入后点击下方“E交通,即可进入广元E交通小程序。点击实时公交,可以查看市城区大部分公交线路实时位置和换乘线路查询;进入路况实景,不仅能查看当前路况,还可以通过点击摄像头来获取当前路段的实时路况图片信息,还可以通过官方发布的路况信息及车友爆料的路况信息,提前规划路线;停车场模块可以在地图上展示停车场点位,用户可查看停车场基本位置信息及空余车位数,并通过到这去导航至目的停车场。此外,为确保智能时代老年人交通出行便利,该小程序还将提供老人一键叫车服务,以及车(船)票购票等服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