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绿色办公 践行低碳生活 ——2021年四川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倡议书

gyzw_jtj 2021-08-23 分享:

全省各级各类公共机构及全体干部职工:

在全国第31个节能宣传周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广泛开展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在此我们发出倡议。

一、从我开始,争做绿色办公、低碳生活的引领者

杜绝长明灯,充分利用自然光。

杜绝待机能耗,自觉关闭电脑、打印机。

杜绝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率先使用布袋、环保袋。

杜绝水资源浪费,及时修缮漏水龙头,养成节约用水习惯。

规范每一次能源资源使用行为,养成绿色办公、低碳生活习惯,做好绿色办公、低碳生活标杆,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低碳行动新风尚,争做绿色办公、低碳生活的引领者。

二、从小事开始,争做绿色办公、低碳生活的践行者

科学使用空调,夏季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离开办公室自觉关闭空调。

倡导无纸化办公,使用双面打印方式,选择草稿打印状态,减少纸张、硒鼓浪费。

优先使用新能源汽车,优化行车路线,开启ECO驾驶模式,杜绝停驶状态下长时间使用空调。

坚持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树立节约粮食理念,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践行光盘行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掌握垃圾分类方法,准确分类、正确投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

更换笔芯循环使用签字笔,提倡使用瓷杯或玻璃杯,减少一次性办公制品消耗。

从小事做起,减少生活和办公资源消耗,争做勤俭节约、绿色办公、低碳生活的践行者。

三、从身边开始,争做绿色办公、低碳生活的传播者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

带头学习节能减排、绿色发展、垃圾分类政策法规。

宣传生态环境保护政策,宣讲节约能源法规要求。

普及节能节水知识方法,分享绿色办公、低碳生活经验。

推动衣食住行游向简约、绿色、文明方式转变,争做绿色办公、低碳生活的传播者。

同志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携手并肩,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把绿色低碳理念转化成日常生活中的行为规范,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四川作出应有贡献!


四川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