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交通运输局协助侦破交通肇事逃逸案

科技信息化科 2021-12-09 分享:

近日,广元市交通运输局科技信息化科、市交通运输指挥中心协助市公安交警支队三大队侦破“11.23”交通肇事逃逸案。2021年11月23日14时左右,在国道108线马桑树梁隧道入口处,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车祸导致1名骑电动二轮车驾驶员死亡。

在接到市交警三大队协查请求后,局科信科立即会同市交通运输指挥中心通过技术手段查找肇事车辆线索。一是通过交通流量站电子抓拍数据快速初步锁定嫌疑车辆类别。结合目击者反映肇事车辆为悬挂的辽宁牌照的货车这一线索,通过调取距案发现场1公里处的邱家沟交通流量调查站数据,很快就锁定嫌疑车辆为蓝色重型仓栅式半挂车。二是通过调取事发隧道两端的视频监控确定嫌疑车辆。通过把所有辽宁牌照大货车监控视频一遍一遍播放,认真观看筛查,最终确定车牌为辽H7***挂的重型仓栅式半挂车有重大嫌疑三是通过查询高速ETC过车数据挡获嫌疑车辆锁定嫌疑车辆后,通过查询高速ETC过车数据,发现肇事车辆通过剑门关收费站上高速,往成都方向驶去,通过ETC轨迹查询,最终于24日凌晨被市交警三大队在彭州服务区挡获嫌疑人及嫌疑车辆

从接到报警到挡获嫌疑人,总共耗时不到10小时,这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便告破目前,案件还进一步办理之中。自“智慧交通”建成以来,市交通运输部门协助公安交警部门处理交通事故20余起,为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提供了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