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省市交通运输科技暨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科技信息化科 2022-03-03 分享:

33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科技暨信息化工作视频会。厅总规划师寇小兵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学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交通运输局和各县区交通运输局设置分会场。

会议传达了罗佳明厅长关于科技和信息化工作重要批示,会议指出,今年将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地,以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引领、撬动、赋能四川交通高质量发展。科技化方面要重点抓好科技攻关、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成果转化应用、制度建设四个方面的工作。信息化方面要重点抓好“一网通办”、“一网统管”、新基建、交通出行信息服务、完善保障体系五个方面的工作。

省厅视频会议后,市交通运输局继续召开了全市科技信息化视频会议。朝天区交通运输局就“四好农村路”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作了交流发言,局科技信息化科负责人对2022年全市科技信息化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市交通运输局安全总监冯传斌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科技信息化工作。严格落实部、省、市关于智慧交通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按照“夯实基础、突出服务”工作思路,主动作为,开拓创新,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市提供有力支撑。二要落实好科技信息化工作责任。各区县交通运输局要明确分管领导和相关责任股室人员负责科技信息化工作,将科技信息化工作纳入单位工作日程,落实各项任务到具体部门和人员。三要加强考核和督导检查。由局科信科牵头,相关直属单位和科室配合,制定全市交通信息化绩效考评办法,加大对业务系统的使用考核、检查力度,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信息化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