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冷链食品及进口高风险非冷链商品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第三组赴旺苍县开展专项督查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2022-04-08 分享:


4月7日,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马军带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人员对旺苍县开展冷链食品及进口高风险非冷链商品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工作。

督查组检查了旺苍东荣商贸有限公司冷库、博达商贸有限公司冷库、盛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东河镇顺风速运、姊妹酒楼、棋海水产、雪屋水产、红星街综合市场、粮贸超市旗舰店、果唯伊水果超市,现场抽查旺苍县冷链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健康码和行程码扫码情况,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场所、车辆、消毒情况,对未办理道路运输证的2冷链运输车辆实行停运措施,告诫企业负责人若擅自无证从事冷链运输,将严肃处理,并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其他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时限。

在督查情况通报会上,副局长马军对该县冷链食品及进口高风险非冷链商品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清醒认识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坚决按照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不留余力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强化部门职责,做好协作配合。三是要协调联动, 实行信息共享。四是要按照“谁的货谁负责”“谁作业谁组织”的原则做好进口高风险非冷链商品疫情防控工作。五是要做好人员、货物、场所消毒工作,按照规定时限做好从业人员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