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交通运输执法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2022-10-28 分享:


【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为充分发挥党员示范表率作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17日当晚,严家湾大桥西端交通管控卡口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打出旗帜、贴出标识、亮出职责,明确岗位任务分工,成立党员先锋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作用。6名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服从指挥、听从调度、履职尽责,24小时轮班值守,查验进出卡口所有车辆和人员“三码一核酸”,广泛开展宣传广元防疫政策,提供便民服务。同时全面保障卡口工作人员餐食、饮水、工作场所消毒、个人防护等分类管理要求,针对性的与卡口值守人员开展交心谈心,了解思想动态,对因长时间值守产生情绪波动的同志耐心细致做好思想疏导,让人民群众和卡口值守人员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作为一名党员,我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身心投入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不畏惧、不退缩、不计较个人得失,冲锋在前,全力以赴,不辱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严家湾大桥西端临时党支部的全体党员纷纷表态,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10月17日晚20时,接到上级指令,严家湾大桥西端卡口18名党员干部及志愿者迅速集结,第一时间打出旗帜、贴出标识、亮出职责,明确岗位分工,成立党员先锋队,召开全体值守人员工作会,对卡口执勤任务提出要求。按照“三码一核酸”要求,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的原则,有序开展执勤任务。

“请问这里是否能通行?我车上有一名病人需要去透析”,一位身穿防护服的驾驶员焦急地向卡点值守人员问道。24日下午,一辆从青川县沙州镇来广车辆途经过严家湾大桥西端卡口,值守人员立即查验其“三码一核酸”发现乘客健康码为红码。为不耽误透析病人宝贵的治疗时间,执勤人员迅速向市卫健委领导请示,并联系医院闭环隔离处理,为群众开放绿色通道。

同一句话每天重复上百次,同一个动作每天重复上千次,因长期值守夜班90后赵垒作息颠倒,陈勇年过五旬依旧在一线轮班,王军结束11天隔离后立刻向卡口报到要求值守,点长赵念连续28小时安排部署工作,搬运发放物资连轴转.......嗓子哑了、手麻了、腿肿了、生物钟乱了,从晴天到雨天,从白天到夜晚,看过清晨的朝阳,见过傍晚的夕阳,守过漆黑的夜晚,责任在肩,我们必不相让,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虽疫情无情,但防疫有爱】   10月22日晚,严家湾隧道交通管控卡点查验了一辆出租车上载着一名仅有48小时核酸报告,此外未持有任何证明的年轻女生,工作人员随即拦停车辆对其进行询问。经了解,该女生从内江来,打算从广元转车到旺苍中学参加高考报名。

此时夜色正浓,该女孩独自出行显得有些紧张慌乱,卡点值班人员努力安抚其情绪,向其耐心解释广元疫情防控政策,并积极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与其学校老师取得联系。同时帮助女孩重新规划了一条安全路线,详细说明路途中的换乘点和注意事项,叮嘱女孩注意安全,并为其送上方便面、矿泉水等食物,最后协调安排女孩乘坐上前往广元火车站的出租车。

“谢谢叔叔阿姨,如果不是遇到你们,我真不知道今天该怎么办了。”“谢谢你们及时把孩子的情况告诉我们学校,你们是有温度的防疫人!”女孩和老师的一声声感谢,让卡点值班人员更加充满干劲和热情。

虽秋夜渐凉,但我们心中正暖;虽疫情无情,但我们防疫有爱。疫情防控既要有力度,更要有温度,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交通运输执法人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会被战胜,广元一定能尽早恢复往日的烟火与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