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交通运输局开展在建项目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昭化区交通运输局 2022-12-21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12月,昭化区交通运输局开展在建项目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共出动36人次,重点检查栖凤峡旅游公路、虎跳南流嘉陵江大桥、亭子湖环湖旅游公路等在建项目。

本次检查重点是督促在建工程项目业主、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深入开展“平安工地”建设活动,加大冬季安全教育培训力度,大力推进施工安全专项整治、施工起重设备等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排查整治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制度及警示标志设置情况、在建公路桥梁工程“四严禁”、冬季不利天气下安全施工措施、在建项目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应急预案等规章制度有效执行情况;加强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交底,严防因赶工期而违规冒险施工。

检查组针对安全隐患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施工单位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