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市人大八届一次会议第71号建议答复的函

市交通运输局 2022-07-26 分享:

石英代表:

你在市人大八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快启动朝天至广元城市快速通道(二转线改造提升)建设的建议》(第71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项目推进情况

G108线朝天区中子(川陕界)至利州区瓷窑铺段改建工程(简称“广北二专线改建工程”)是朝天区联系广元主城区的快速通道,也是促进朝天与广元中心城区相向一体化发展的重要通道。目前,该项目已成功列入《四川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重点项目清单,为项目建设提供了规划依据和资金保障。同时,我局也将项目列入《广元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并作为重点项目推进,现已启动相关前期工作,拟按照一级公路标准建设,预计2022年取得工可批复,2023年完成设计工作并力争开工建设。

二、公交开通情况

目前,广元至朝天客运线路共投入中级客车21辆,首班发班时间为7点,末班发班时间为19点,班次间隔为20分钟/班,基本实现公交客运便捷性、快速性营运标准,能较好满足群众和旅客出行需求。由于广北二专线属混合交通,过境危化品运输车辆、重型货车一直处在高位运行,存在安全隐患,暂不具备开通公交线路条件。

下一步,我局将全力推进广北二线改建工程,并在设计阶段对开通公交车可行性给予充分考虑和论证。同时,我们将积极争取广元至朝天班线的客运补贴,力争进一步降低客运票价。

感谢你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广元市交通运输局

2022721

 

(联系人及电话:赵德远,13678393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