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市人大八届一次会议第55号建议 答复的函

市交通运输局 2022-07-26 分享:

王煜蕊代表:

你在市人大八届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改造剑(门关)昭(化古城)旅游公路提升旅游通行能力的建议》(第55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剑门关景区和昭化古城景区的联动发展,并积极推动剑昭旅游公路建设。2022518日,市委书记邹自景主持召开市三江新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议定了关于谋划剑昭旅游公路项目有关事宜,并明确由市委副书记蔡邦银负责组织市交通运输局、昭化区、剑阁县抓好落实。

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我局全力推进剑昭旅游公路项目前期工作。目前,剑门关至昭化古城旅游公路已列入市、县“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昭化区段已完成路线方案研究。剑门关高峰村至昭化照壁村公路是乡道沙坝乡至照壁村公路,暂无相关规划。由于两个项目路线均涉及翠云廊省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剑门蜀道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一级保护区,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自然保护核心区和国家级风景名胜一级保护区禁止工程项目进入。因此,目前正在研究剑阁段路线方案调整。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两县区统筹协调力度,进一步加强项目论证,优化项目路线方案,确保项目不触及生态红线,实现项目合法合规建设。同时,我们积极向省交通运输厅对接,力争在省级“十四五”规划中期调整时将剑昭旅游公路和剑门关高峰村至红岩镇照壁村公路新增列入省级规划库。

感谢你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广元市交通运输局

                                                         2022720

 

(联系人及电话:赵德远,13678393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