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68号提案答复的函

市交通运输局 2022-07-26 分享:

罗云、柯向东、王尧、赵小莉、高本岭5位委员:

你们在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快苍溪-旺苍“S411快速通道”建设的建议》(第68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将“S411”快速通道建设纳入全市交通建设大盘子。市委市政府支持苍溪、旺苍两县,争取得到省市各级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尽快让这一民生工程开工建设”的建议

S411苍溪县陵江至旺苍县东河段改建工程已纳入《广元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在市县两级共同努力下,该项目也被纳入《四川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目前,该项目旺苍县境内段已于今年7月开工建设;苍溪县境内县城至歧坪段正在开展PPP招商准备工作,预计今年10月开工建设。

二、关于“市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在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帮助,协调两县在项目立项、资金筹措、征地拆迁等方面给予支持”的建议

S411苍溪县陵江至旺苍县东河段改建工程被成功纳入《四川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为下阶段争取省道一级公路新改建补助资金提供了先决条件。下一步,我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及时向上对接,争取到位补助资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该项目,已将该项目已被确定为市重点项目,明确了挂联市领导,定期督导和调度项目推进工作,确保项目建设资金、征地拆迁、建设进度等要素保障到位。

三、关于“鼓励两县采取汇集人力、物力、财力与招商引资相结合的办法投入工程建设”的建议

S411苍溪县陵江至旺苍县东河段改建工程苍溪境内县城至歧坪段采用PPP模式建设,项目“两评一案”已通过省财政厅审核,现已上报国家财政部审批。待财政部审批通过后,即可进行PPP招商工作。下一步,我局将加强与苍溪县委县政府沟通衔接,及时研究启动苍溪歧坪至旺苍界段公路的建设资金筹措方式和建设模式,以推动剩余路段尽早开工建设。

感谢你们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广元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7月19日 

(联系人及电话:蒲兴德,181113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