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交通运输部门扎实做好春节交通运输安全保障

办公室 2018-02-12 分享:

一是加强安全检查。节前派出7个安全督导组,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方式,对全市所有运输企业、车站、码头、船舶、干线公路和在建工程安全生产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明确责任人,限期落实整改。2月1日以来,共开展安全检查10次,下发整改通知书1份,整改安全隐患1处。

二是强化运力保障。加强对市区、景区、客运站、码头、高铁站等旅客集散地旅客运输运力投入,根据客流情况,及时调整车船班次密度,确保道路水路运输无旅客滞留。全市协调客运班车3150辆,现已投放营运1735辆;协调客运船舶50艘,现已投放营运25艘;投放40辆货车保障重点物资运输;共投入出租车970辆、公交车581辆。

三是维护市场秩序。加大执法力度,重点打击非法营运黑辆,严厉查处宰客、甩客等违规行为,公布12328交通运输监督服务电话,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及时处理旅客投诉,营造安全有序的假日道路运输环境。2月1日以来,共出动各类执法人员900余人次,执法车辆200余台次,处理旅客投诉、咨询1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