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第49号提案答复的函

市交通运输局 2019-12-25 分享:

赵银江委员:

你在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提出的《关于连通太公火车站至柏林湖湿地公园景区的建议》(第49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通过脱贫奔康交通三年大会战连续攻坚,昭化区已实现100%的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90%以上的组通硬化路。你提到的太公镇红卫村、石井铺镇庙儿顶村、柏林沟向阳村等均已实现通畅。

经综合评估,提案中提出的“修建太公火车站经三房嘴至谭家河公路”,目前暂不具备建设条件。一是太公火车站设计功能仅为越行站(错车专用),不具备客货列车停靠及旅客上下列车功能,尚无旅客从该火车站出行到柏林沟旅游;二是太公站-石井铺镇庙儿顶村-石井铺长岭村-柏林沟镇以及太公站-太公红卫-清水乡-柏林沟镇两条公路均通畅;三是目前至柏林沟湿地公园旅游无论是自驾还是旅游班车出行都较为便利,经国道212线或G75兰海高速至卫子镇出口或清水乡荞子坝出口,均有县乡道可直达柏林沟镇,路况良好。

从长远发展看,你的建议非常有必要。下一步,我局将会同昭化区交通运输局统筹规划太公火车站至G212线的连接公路,并将其纳入“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同时,将积极加强与铁路部门的沟通协调,待太公火车站具备客货运功能时启动该项目的建设。

感谢你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广元市交通运输局

                                                                                                            2019923

(联系人:李 恒,联系电话:3269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