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人大七届三次会议第85号建议答复的函

办公室 2018-08-31 分享:

 广交办函〔2018〕5号

 

 广元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市人大七届三次会议第85号建议答复的函

 

陈勇代表:

你在市人大七届三次会议提出的《关于改造升级剑门关至利州区白朝乡道路的建议》(第85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从剑阁县剑门关至利州区白朝乡现有3条公路。第一条是从剑门关经国道108线、宝七路至利州区月坝村,全长约62公里,其中国道108线为二级公路、路面宽10米,宝七路为三级公路、路面宽6米,能满足车辆通行。第二条是从剑门关经国道108线、苍下路、宝七路至利州区月坝村,全长约45公里,其中国道108线为二级公路、路面宽10米,苍下路为四级公路、路面宽3.5至4.5米,宝七路为三级公路、路面宽6米,能满足车辆通行。第三条是从剑门关经国道108线、竹下路、马村、观音村通村公路、宝七路至利州区月坝村,全长约57公里,其中国道108线为二级公路、路面宽10米,竹下路为三级公路、路面宽6.5米,马村、观音村通村公路为四级公路、路面宽3.5至4.5米,宝七路为三级公路、路面宽6米,基本能满足车辆通行。另外长31公里的宝七路宝轮镇至白朝乡月坝高山湿地特色小镇公路已于2017年12月建成通车,快速连通了广元城区至白朝乡月坝村旅游景点,极大改善了交通条件,有助于推动沿线旅游经济发展。

你建议升级改造剑门关至利州区白朝乡道路就是上述第三条公路,从长远看,对带动区域旅游经济发展很必要,其中利州区段已纳入《利州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下一步,我们将认真研究,争取纳入相关规划,并积极向上争取补助资金,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感谢你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广元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8月3日

 

 

(联系人及电话:郭金桥,3269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