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港与重庆果园港合作协议正式签署

办公室 2016-03-10 分享:

广元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国培带队考察重庆果园港.jpqg.jpg

广元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国培带队考察重庆果园港


合作协议签署现场.jpgq.jpg

合作协议签署现场

3月9日,广元港与重庆果园港合作协议正式签署。两港将本着“优势共享,互惠互利,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充分发挥各自港口功能的基础上,加强两港政策对接,促进项目合作,并相互学习借鉴技术操作流程和经营管理办法。果园港将为广元港培训管理和技术人才,提高集装箱水路运输能力,降低集装箱运输综合物流成本,促进集装箱吞吐量稳步增长,提高港口市场份额和对周边地区的辐射能力,并开通集装箱水水中转航线,建成经济高效的广-渝-申航线,最终两港实现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共享。重庆市是“一带一路”新起点和“渝新欧”大通道起点,两港加强合作将有效促进广元市融入“一带一路”,发挥广元市“渝新欧”大通道重要桥头堡作用。两港合作协议的正式签署,标志着广元港运营进入发展快车道。

重庆果园港是我国最大的现代化内河枢纽港口,是国家打造长江上游航运中心的标志性工程。广元港是我国内陆最深港口,是我国西北地区连接长江经济带最近的水运口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