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交通运输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市交通运输局 2015-12-06 分享:

根据《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广府办函[2011]33号)精神,现将我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年报电子版通过广元市交通信息网站(www.scgyjt.gov.cn)全文公开。

一、概述

2010年,市交通局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四川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办法(试行)》,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落实了经办人员和责任。
(二)加强宣传培训。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站和专题培训班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政府信息公开知识,将学习《条例》纳入普法工作和业务培训的重要内容,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三)建立健全制度。结合实际,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了相关制度和工作措施。
(四)加强平台建设。采用多种形式,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加强广元交通信息网站建设,努力将网站打造为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开设了市内交通、市外交通、法律法规、招投标信息公示、图片新闻及电子公告等公开专栏。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1、公开内容。

市交通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524条。2010年,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35条,其中,计划总结类25条,4.6占%;工作动态类354条,占66%;法律法规类75条,占14%;人事管理类16条,占3%;其它信息65条,占12%。

公开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2010年,针对全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系统,市交通局重点做好了三项信息的公开工作。

一是机构信息的及时更新。由于人事变动和内设机构的调整,市交通局对相关信息进行了及时调整,公布了局领导和各科(室)、部门职能情况,为群众和企业办事提供了方便。

二是法律法规公文及时添加。为做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工作,及时完善了各类政策法规信息。如:《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等。

三是每天及时更新政务动态。建立和完善了政府信息报送网络,做到及时、准确。

2、公开形式:

(1)广元交通信息网。
  广元交通信息网(www.scgyjt.gov.cn)是市交通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2010年,共更新信息535条,网站浏览量102514人次。
  (2)新闻媒体。
  一是在《广元日报》刊登重要政策法规、文件,宣传交通发展成果信息。

二是通过省交通运输信息中心《中国交通》杂志进行宣传报道。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市交通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件,本年度办结0件。全年共受理群众来信13件,书记信箱、市长信箱交办案件286件,局长信箱78件,办结率均为100%。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市交通局政府信息公开均未收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市交通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规范化服务型政府的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政府职能转变的主要体现,更是深入贯彻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市交通局对此高度重视,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还不够及时;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今年,我们将进一步搞好清理工作,将应公开而没有及时公开的各类信息进行认真审核,逐步公开。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使信息公开工作中更具操作性。积极组织培训,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以上公开的内容如有疑问,请与广元市交通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广元市人民路南段20号;邮编:628017;联系电话:(0839)3263928;电子邮箱:gyxrl@163.com

广元市交通局

201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