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圆满完成2018年春运道路安全保障工作

利州区交通运输局 2018-03-12 分享:

2018年春运期间,利州区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了全区道路水路未发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刑事和治安案件以及有影响的投诉案件,实现了“安全、畅通、有序、优质”的目标。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春运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协调、指导、检查、落实春运各项制度和措施。分别制定了春运安全工作方案、应急救援抢险预案和公路保通保畅方案,将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和人员。

二是宣传引导到位。充分利用利州路政微博、微信、QQ群、横幅、专栏等载体宣传相关政策法规,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春运氛围。

三是隐患排查到位。出动路政巡查车341台次、执法人员290人次,对辖区内国省干线、旅游公路、县乡公路开展全面巡查,共整治占道加水洗车行为6起、清理路障6处19立方米、更换波型护栏50米、更换安全警示标牌3块。

四是超限整治到位。共检测车辆341辆,依法查处超限运输车3辆,卸载货物28.19吨,杜绝源头责任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