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交通运输局四举措强化岁末年初交通运输安全管理工作

安全监督科 2017-12-12 分享:

 

一是全面排查梳理安全隐患。成立3个检查组,分别以道路运输、水上交通和在建工程为重点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深入开展危化品运输、联合治超、非法营运等专项整治工作。入冬以来,累计查处非法营运100余起、超限运输车辆50台次、水上客运船舶违法违规行为18起,排查交通在建工程安全隐患12处。

二是全面整改安全隐患和问题。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建立隐患台账和清单,逐一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实行销号管理。同时,定期开展“回头看”活动,对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形成闭环管理。入冬以来,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均已整改到位。

三是加强安全宣传和教育培训。以开展“119消防宣传日”“冬季五防”等专项活动为契机,深入道路运输客运站、客运码头和在建工地等交通运输安全管理重点领域,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播放宣传标语、制作安全宣传专栏等方式,全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入冬以来,已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滚动播放宣传标语200余条。

四是全力加强预测预警。主动加强与气象等部门的沟通衔接,完善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接受气象预警信息人员名单,出台《广元市交通运输信息发布制度》,规范路况信息、气象预警信息收集、审核和发布流程,强化恶劣天气信息预测预警工作。入冬以来,MAS短信平台已发布预警信息10余次,服务用户12万余人次,为广大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