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强化春运期间超长客运安全监管工作

安全监督科 2019-01-30 分享:

为深刻汲取128日巴运集团客车侧翻,造成死亡2人,重伤1人的事故教训。市交通运输局要求进一步强化春运期间超长客运运输安全监管工作

一要进一步增强客运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高度重视春运道路运输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超长客运安全工作进行再梳理、再动员、再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坚决整治安全生产隐患。

二要强化超长客运安全隐患专项整治。重点针对驾驶员配备、车辆技术状况、车辆接驳点设置等,逐车逐线进行排查治理;围绕典型事故案例、安全操作规范、事故防范措施等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提升驾驶员安全意识和驾驶技能。

三要强化车辆卫星定位监控和3G车载视频装置的全面检查,凡车辆卫星定位监控和3G车载视频装置不能正常使用的,一律不得参加春运。建立超长客运车辆专项监控制度,春运期间实行“一日一通报”“一日一处理”,严厉打击超速、超载、疲劳驾驶、屏蔽卫星定位监控设备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驾驶员三超、冒险蛮干运行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安全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