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交通运输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广元市交通运输指挥中心 2019-03-21 分享:

会议现场


320日,广元市交通运输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文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交通运输局在家的局领导、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局直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政务信息工作情况,总结了2018年交通运输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会议还就网站信息报送和OA协同办公系统操作进行了培训。

吴文斌副局长要求,一要从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各单位要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强化本单位、本部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二要将管理责任再明确。要将网络安全和信息发布工作落实到个人,按照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和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公开工作。网络安全工作和信息化内容保障分别由市交通运输指挥中心和局办公室牵头,其他单位和部门要全力做好配合。三要将工作措施再落实。要落实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经费、人员和设备保障,并定期开展网络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工作记录,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四要督促检查工作再仔细。牵头部门要认真督促重点科室、重点部位的工作落实情况,建立健全相关制度,确保能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五要责任追究再严格。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没有严格落实有关制度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