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交通运输局开展扶贫领域纪律作风警示教育

利州区交通运输局 2019-04-04 分享:

43日,利州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扶贫领域纪律作风警示教育。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和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就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中央、省、市、区关于驻村帮扶力量的相关文件,通报了省委巡视反馈涉及驻村帮扶工作问题和关于违反帮扶力量管理规定的典型案例,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脱贫工作思毫不能松,紧抓不懈。帮扶干部要严格按照脱贫攻坚工作相关要求,思想上不松弛,帮扶上不松劲,持续扎实开展好帮扶工作,实现2020年全面小康。二要开展排查整改活动。围绕“大排查、大整改、大走访”活动,成立检查组开展全面回头看自查自纠工作,善于发现问题,针对存在问题和短板及时采取措施,同时对照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市区脱贫攻坚明察暗访反馈问题和典型案例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三要严肃帮扶纪律。驻村帮扶队员,帮扶干部要严格按照帮扶工作纪律,不得吃拿卡要。同时严格按照脱贫攻坚工作相关政策进行宣传,重点引导贫困户不能有“等、靠、要”思想,要积极主动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充分发动群众自身动力。